Sep 8, 2008

华人寄居论

在这热哄哄的时候, 我也来写写我的想法.

在2000年, 刚开始去中国大陆做工时, 很多中国厂家会很惊讶的说"为什么会讲华语?你不是马来人吗?". 还有一次我听到有个中国人用地方方言向朋友介绍我是会讲普通话的 "蕃仔". 好几次我都解释说我是土身土长的马来西亚人. 还很骄傲的分享马来西亚是个多元化种族的国家.

在中国人眼里我们是马来人, 可今天阿末却不承认我们.
我们从小被教育与各种族生活在一起, 我们的国语是马来语, 我们读书时天天唱NEGARA KU, 我们的孩子不懂什么是中国历史. 而今天却换来这么的一句话.

如果这里不适合你阿末这位大人, 你大可以选择你爱的国家去, 这里不是你一个人拥有. 我们有和睦的马来邻居, 相好的马来朋友. 而你呢? 为了政治讲出这样不成熟的话. 你怎么有资格去教育你自己的下一代?
我替你感到悲哀!

2 comments:

Diamond said...

In fact Ahmad Ismail he himself also a "Pendatang", his grandpa and grand ma were coming from India.

Chris Chia said...

说得好!我任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