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09

幸福五月天

端午节, 其实在我心目中没舍意义, 老早就忘了那屈原的故事.

可是没有忘记那妈妈的味道, 是离乡人最牵挂, 更是女儿外嫁后思念的味道.

虽然在外可以吃到各式各样重味齐聚的粽子, 但是却少了爱心调味和那份感情.

在五月初五的前几天, 老妈就一串两串的从老远的家乡来到我家. 没有改变, 还是老牌:
绑红绳子的是有红豆沙做馅是我老公的最爱
绑黄绳子的是用鸡肉做馅的是我印尼佣人的
绑双结的是特别加料裹给我女儿的
再来是用蓝色绳子做记号的当然是我的,内馅有咸蛋黄....
还有还有...
另外两包, 一包是要转交给二小姐, 一包是三小姐的.

那老远斗湖的宝贝定是要我寄快递给他, 我想他是想疯了头了!

















今年吃粽子的心情跟往年不一样, 看见妈妈越老的样子, 更是珍惜.

1 comment:

Chris Chia said...

我还有想过,想和妈妈学呢!我不想失传,今年我吃粽子的心情竟然和你有一样的想法!不愧是姐妹~~~ 妈叫我拍了照传MMS给宝贝就当是寄了!
最好笑的是~我告诉他寄肉粽子会坏掉,不然我寄“吉粽”给他比较好也比较耐不会坏!~~~气得他呱呱叫!想想他还蛮可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