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5, 2008

人生中途大转弯

所谓"职业", 从来就不只是一份工作那么单纯. 个人的教育程度, 生活方式种种都包含在里头.
职业是人生的其中一个环节, 但是一个不小心它会膨胀成为人生的全部. 要跳出来的确不容易.

转换职业或离开职场, 有一个决定开始. 而这个决定带着我们的人生道路转了个大弯. 拐进哪个未知的世界.

然而, 我们身边却有一些人选择离开标准模式, 而其中一个代价是在以后无数个日子里要回答旁人没完没了的 "你不觉的这样很可惜吗?" 诸如此类的问题.

原来真的没有! 只知道自己的路要怎样走, 不亏欠自己, 全心全意100%投入. 纵使偏离标准路线, 也会前进得笃定.

人生中的一个决定, 从生命中的一个段落迈入另一个阶段. 重点是100%投入的生活态度.

人生没有所谓 "可惜" 这回事.
(能有这一番想法是因为真正的走过, 真正的感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