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6, 2007

逃兵

每一个打工仔, 在终其一生的职场上, 肯定都曾萌起辞职的念头.
有的人不过是偶尔想想罢了, 聊以自慰;
有的人则把这念头放在脑海里, 翻来覆去的思量.

每当工作上遇到困难, 工作增加了, 或跟同事有点争执, 人的脑海
里马上浮现 "辞职" 的念头. 究竟是不是一辞职, 所有的问题和困
难都会消失?

其实, 职场上的困难, 问题, 麻烦, 争执, 永远都存. 问题在于我们
选择去面对, 解决, 逃避, 或是放弃???
即使那些选择放弃与逃避的人心里也明白, 职场上根本就没有什
么 "桃花源"...
一个人总不能老像一只蚱蜢一样, 从一间公司跳到另一间公司,
一生的跳不停..

这是个人心态的问题. 选择面对, 您有可能战胜它. 选择了逃避,
就可能一辈子做个逃兵.

我想跟 "发哥" 说:
我选择了在这里并不是我没有能力到外求生, 而是我选择了面对
问题. 这些年来您从不过问我工作间的事, 我感谢您对我的信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