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7, 2008

压力 = 推动力

昨天在新加坡开会, 主持会议的是老老板MR.SIM. 遇到志同道合的人谈得津津乐道, 谈起有关产品的事时, 我的眼睛都亮起来了, 旁若无人.

我上了一堂很丰富的课.
他说: 压力这个名词是负面的想法, 是给那些为自己找借口的人, 如果能解决问题又何来压力呢? 积极分子会把这一切当成是一种推动力.


有个朋友说: 你快点 UPDATE 你的 BLOG 吧! 我快要读完了. 就这么一句话,无形中是一股推动力, 让我想写得更好, 跟他分享更多.

最近,我常听到大嫂哎声叹气的说她很压力, 经济不好...等等的话. 可事实上我看见的是她只坐以待毙, 没曾试过去面对. 我三番四次都很想教她钓鱼, 不能老是送鱼给她吃. 可每次她的回应是 "很难"两个字. 我感觉自讨没趣! 话不投机半句多.

1 comment:

Chris Chia said...

这让我想起另个说法:
这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懒惰就像面临世界末日!
我举双手认同你老老板!好棒!